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6届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来源:  日期:2009-04-23  浏览次数:
    阳春四月,绿草如茵。4月23日上午,我校“阳光体育运动”暨第46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高明章,校党委副书记江楼、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马建华,校纪委书记张建,校长助理李福军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原校领导王润、李凤阴,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大会主席团、大会组委会和各院系党政领导也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校由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主持。
 
 
体育系主任王德炜主持开幕式
 
 
校体工委主任、副校长王晓昌教授致开幕词
 
    在雄浑豪迈的乐曲中,国旗护卫队及各学院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他们队列整齐,服装统一,口号嘹亮,气势高昂,展示出建大学子乐观积极的精神风貌。冶金学院步伐坚定,口号响亮;外语系巾帼风貌,裙角飞扬;留学生部洒脱自然,热情友好;裁判员队整齐划一,步伐稳健。
 
 
运动员方阵依次入场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进场仪式结束后,校体工委主任、副校长王晓昌教授致开幕词。环境学院学生刘照喜、体育系青年教师崔秀云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进行的文艺表演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土木学子带来的搏击操表演尽显青年人的青春活力;由大一新生表演的广播体操动作标志、整齐划一;建大附小师生富有节奏感和想象力的“快乐搏击”展示出享受锻炼和健康的快乐;大一女生的健美操表演透散出激情与活力,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
 
 
广播体操表演
 
 
武术套路表演
 
 
 
 
附小师生带来的“快乐搏击操”表演
 
 
4×1600米接力赛拉开比赛序幕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将持续三天,各学院及机关党委、产业集团、后勤中心等共16个单位参加。除了以往传统项目外,本次运动会还新增了“五人持杆跑”等群众性项目。

(网站通讯员:李斌 李珊珊 张博 马艳 编辑:付龙)

相关链接:

46届运动会首日快报:冶金健儿破五十年尘封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