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200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09-04-22  浏览次数:

    数载寒窗,象牙塔中度春秋;今朝梦圆,栋梁之材奔前程。4月19日上午,我校200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1400余名即将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身着学位服,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省十届人大副主任桂中岳教授,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志刚,省文化厅副厅长、我校兼职教授刘宽忍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博士生导师关杰教授,浙江大学董石麟院士,同济大学沈祖炎院士,贵州大学马克俭院士等有关领导和嘉宾亲临现场。校党委书记高明章同志,校长徐德龙院士,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王晓昌、马建华、校纪委书记张建、校长助理李福军,及各院(系)党政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博士生导师和学生家长一同见证了学子们的幸福瞬间。典礼由校办、党办主任邵必林同志主持。

 

省人大副主任桂中岳教授致词

校长徐德龙院士致词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上,省十届人大副主任桂中岳教授在致词中向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为研究生培养付出辛勤劳动的导师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校长徐德龙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的同时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同学们完善人格,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崇尚科学、终身学习的理念;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高明章书记向毕业生代表赠送题词

学生家长代表讲话

    衷心祝福饱含深情,临行寄语鞭策前行。校党委书记高明章代表学校向毕业研究生代表土木学院博士生张静晓同学赠送题词。高书记的题词是“以校风与毕业研究生同勉: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徐校长的题词是:“自强、笃实、求源、创新,与毕业研究生共勉”。 随后,毕业研究生代表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于鲲同学及家长代表西安市海关缉私局政委孙利平女士先后发言。

毕业生依次走入学位授予大厅

    典礼结束后,学位授予仪式随即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伴随着激动人心的乐曲,身着学位服满怀喜悦的毕业研究生们踏上光焰夺目的红地毯走进授位大厅,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晓昌教授为毕业生拨过流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徐德龙院士为研究生授予学位并与研究生合影留念。学位授予仪式庄严、隆重,大厅内闪烁的灯光记录了每位毕业生终身难忘的瞬间。

毕业生与徐德龙校长合影留念

副校长王晓昌教授为毕业生拨过流苏

    学校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毕业生所在学院也为毕业生举行了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各学院学位授予仪式的成功举办,为我校200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添上了浓浓的一笔。

(供稿:研究生学院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