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9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09-06-17  浏览次数:

    岁月如梭,光阴似箭。我校2009届毕业生即将完成学业,走出校门,开始他们人生新的起点。为了欢送本届毕业生,同时听取同学们对学校育人工作及发展建设的意见和建议,6月16日下午,学校在工会附体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了2009届毕业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副校长刘晓君、邵必林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来自全校不同院系的42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李寿国主持。

学生处处长李寿国介绍0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李寿国处长首先通报了今年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就本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特点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今年我校共有3393名毕业生,其中研究生1322人,本科生1813人,专科生258人。截止2009年6月15日,毕业研究生中有1019人落实了就业单位,签约率为82.05%;本科生仲由1695人落实了就业单位,签约率为92.5%;专科生有177人落实了就业单位,签约率为68.87%。

    在总结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特点时,李寿国指出,由于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特别是以工程学科为主的我校,其专业所涉及的房地产、钢铁、水泥等行业受危机影响明显,从而给我校毕业生就业带来了巨大压力。面对如此严重的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和指导意见,取得了明显实效;同时,我校党政、院系和各职能部门也都积极行动,充分调动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并加大了对毕业生就业指导的力度,通过各方努力,就业签约率与去年基本持平,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毕业生代表发言

    在随后的座谈中,来自不同院系的18位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他们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对学校老师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结合自身体会,对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及管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习实训基地的开发和建设、体育场馆的开放与管理、学生社团活动的组织和指导、东校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讲话

    同学们的肺腑之言,使与会的领导和老师感慨万千。校党委副书记王秉琦代表学校党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四年来各项工作的支持与理解,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认真整理、汇总这些建设性的意见,及时向学校各部门反映,力争为同学们提供更加舒适、完善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他还向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大家牢记胡锦涛总书记与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勤奋学习、勤于实践,以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社会;同时,要牢记我校“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在做人和做事上始终贯彻“四实”作风;在走出校门踏上新的人生之路后,不要忘记母校和师长的恩泽,常回母校看看,经常与校友会保持联系,关心和关注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副校长邵必林讲话

    副校长邵必林也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能结合新的时代特色为学校建设出谋划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将此刻的心情凝练为“敬意、谢意、歉意”,表达了对09届毕业生同学们的深情与不舍,并希望大家能够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座谈会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网站记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