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我校召开2009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汇报会

来源:  日期:2009-06-16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我校2009年上半年科技工作汇报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各院(系)科研院长(主任)、科研秘书、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主持。

    会上,科技处王成军处长首先通报了我校2009年上半年科技项目申报情况:纵向项目方面,上半年共申报各级各类项目565项,比去年的405项增加了39.5%;横向项目方面,由于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横向项目合同数与合同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同时,他结合各院(系)上半年科技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年度科技工作要点中需要进一步强调的内容进行了说明,要求下半年的工作要紧紧围绕科技工作要点展开。针对纵向项目申报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培养青年科技人才,鼓励青年教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并积极拓宽基金获取的学科分布渠道。

    随后,科技处张引科副处长通报了我校2009年上半年科技成果和校基金申报情况:我校上半年共申请专利89项,申报各级各类奖励43项,申报校基金152项,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他同时指出,近几年我校科技成果与相关院校成果比较显示,学校科技工作纵向比发展较快,横向比增幅较小。今后要努力提高项目完成质量,提高科技成果水平,关注科技后备资源的建设与拓展,努力使学校科技工作快速协调发展。

    接下来,各院(系)科研院长(主任)对本院(系)上半年的科技工作进行汇报和总结。2009年上半年,各院(系)围绕学校科技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纵向项目的申报、横向合作的开展以及申请专利、申报奖励和组织学术交流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各院(系)还对科技团队建设、成果产出以及自身管理职能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思考,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田东平讲话

    在听取了科技处和各院(系)的工作汇报后,田东平副校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各院(系)和科技处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强调,科技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学科之间的结合、资源共享以及各部门相互的配合与支持,广大科技管理人员要充分认识并进一步明确科技工作在我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积极、主动、负责、创造性地做好科技管理工作。

    田东平副校长还指出,高校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作用日益重要,国家的各级政府和部门对纵向项目的支持力度日益增大,我们要紧抓当前的有利时机,积极主动地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同时,科技工作要着眼于与企业的结合,拓展横向课题的获取渠道,要对科技成果多总结、多思考、多整理,提高成果产出的数量和质量。

    田东平副校长要求,各科研院长(主任)要向院(系)班子传达今天会议情况,院(系)班子要专门研究本单位的科技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学校将根据各个院(系)的实际情况,明确分类指导的思想原则,并对校内科技平台进行资源整合;各个院(系)要根据学校科技工作要点,不断探索科技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完善约束与激励机制,推动我校科技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供稿:科技处  编辑: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