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总结会

来源:教务处  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0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在线教学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学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廷林主持。

 

黄廷林对本学期各学院、各部门、教学督导组为在线教学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在全校上上下下的共同努力下,在线教学工作得以顺利完成。针对今后的工作,黄廷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线教学作为特殊时期的教学模式极大地支撑了本科教学的正常运行,要及时总结本次线上教学的经验,思考研讨在进入正常教学模式之后线上线下如何有效结合,借此进一步开拓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效果;二是要结合“双万”计划及专业评估认证思考专业发展,利用暑期提前着手早做准备,力争使更多的专业进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行列;三要以校级各类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大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在追求更高目标的同时,做好校内一流专业建设,学校也将制定相关激励措施,体现教师全员参与,努力实现预期效果;四要结合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及“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做好“十四五”期间的各类教学工作的规划,解决部分专业第一志愿率低等问题,切实提升专业社会影响力。

教务处处长肖国庆从“在线教学前期准备情况、在线教学实施过程、在线教学质量保障情况、典型经验推广及社会影响、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五个方面通报了本学期在线教学情况。同时对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项检查进行了总结,以及对夏季短学期的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本学期面对突发疫情,学校通过科学安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和有序推进,开展了大规模、长周期、多形式的在线教学,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推进了教学方式改革创新、坚守了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学校本科在线教学督导组组长王民从“课堂教学听课、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课程考试巡查”三个方面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优良做法,并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校第十一届本科教学督导组副组长王齐铭介绍了督导组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发现的先进经验及存在问题。本学期督导组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开展了高质量的督导工作,助力了本科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障了教学质量的“实质等效”。

会上,教务处其他副处长针对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补充,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教学院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文字、图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