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西安建大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回顾总结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通知》。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党委副书记刘晓君共同为考核优秀的职能处室和学院颁授奖牌。

苏三庆在讲话中向获得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按照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战疫情、促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稳定安全大局得到了有力维护。

苏三庆强调,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把学校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领导核心作用,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是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精心策划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继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品牌工程”建设;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大力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是切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坚持加强理论武装、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是巩固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成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全面落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六个严禁”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是扛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强化政治担当,完善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机制,建立和完善“四个监督”的统筹衔接制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以开局即决战的作风彰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系统推进,统筹学校疫情防控和“十四五”开局工作、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晓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及时组织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稳定安全各项工作上来,切实把从严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充分发挥党建政治引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方位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办学质量整体提升、发展活力充分激发、服务能力全面增强。要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涵养“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对部署的任务、安排的工作,都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严守纪律规矩,坚守稳定安全底线、意识形态红线。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回顾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全体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