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专题听取循环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

来源:循环院  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校长王树声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听取循环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汇报,副院长程福安代表循环院作了工作汇报。

会上,程福安从循环院设立情况、资产现状、承担项目情况、已转化的重大科技成果和建设成效五个方面汇报了循环院的运行情况,并就循环院“十四五”期间待转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硫铝土矿资源化技术”“钢渣资源化处理工艺技术” “难选铁矿悬浮磁化焙烧工艺技术”“粉煤输送床热解技术”四项重大科技成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王树声在肯定循环院工作的同时,强调循环院要结合学校“建筑科技”学科产业链的优势,在学校促进“学科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力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和水平,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建设。

朱晓渭对循环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指出创新驱动发展是时代主题,循环院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主要指示精神,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精神和态度,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进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是坚持“推广一批、中试一批、储备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思路,持之以恒、源源不断地向社会输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二是科技成果转化要同时注重公益性和经济性双重效益,以经济效益反哺科学研究,建立科技成果产出、转化的良性关系;三是加大科技成果报奖工作力度,以科技奖励反哺学科建设,让科技成果转化高质量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四是拓展视野,加强与省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秦创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争取陕西省政策与资金支持。

程福安代表循环院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希望与要求,全院团结一致,锐意进取,围绕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在实现循环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循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