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蒙古国蒙古研究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6日,应蒙古国蒙古研究大学邀请,我校与蒙古研究大学召开线上视频会议。蒙方校长切.哲格玛教授、我校副校长姚尧教授先后致辞。蒙方“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亚丛教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春梅共同主持会议。

姚尧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表示蒙古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我校不断开拓与“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和机构的合作交流。两校艺术学院的前期合作卓有成效,我校艺术学院3位教师将获聘蒙方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期待两校能以艺术学院为依托,逐步建立校际间合作交流。

切.哲格玛校长简要介绍了蒙古研究大学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伙伴网络,非常重视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交流合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地处古都西安,具备天然的文化遗产研究优势。两校艺术学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两校艺术学院院长、蒙古研究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发展研究院院长刘亚丛教授也就合作意向做了进一步交流。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