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西部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空间治理青年论坛

来源:陕城院  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8日,西部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空间治理青年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是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2021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的系列活动之一,论坛由我校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具体承办,西部城市研究学社协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牛荻涛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苗锐军作视频致辞。论坛由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范晓鹏主持。

因疫情防控原因,本次论坛采取“线下会议+线上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逸夫楼417会议室举行,校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受邀出席的专家学者,及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代表,西部城市研究学社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同时,线上召开腾讯视频会议,来自北大、中科院、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学者视频连线,线上会议面向社会开放。

牛荻涛代表学校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国城市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行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我校在城乡规划传统优势学科的基础上,先后组建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设立城市管理本科专业,积极谋求新的学科增长点。本次论坛汇聚了相关领域的顶尖青年学者,探讨新时期西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理论基础、实施路径和治理机制,可谓正当其时,相信论坛的召开对于推动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的落地实施,助力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格局将起到积极作用。他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本次论坛讨论和交流,与建大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和合作,为建大城市规划与管理学科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国家自科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朱晟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国家自科基金优青项目获得者杨宇,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杨振山研究员,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院胡晓辉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城市管理系主任王伟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合林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研究员郝庆,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殷江滨副教授,及我校建筑学院张中华教授、郑晓伟副教授、李小龙副教授等12位青年学者,围绕“深化学科协同,强化空间治理,推动西部城市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从城市群与区域协调发展、国土空间规划、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西部城市空间治理、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城市管理模式创新等主题作高水平的专题报告。

会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郭斌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建大城市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方向及发展情况。陕西省新型城镇化和人居环境研究院发布了《2022年陕西省新型城镇化专项研究基金申报指南》。 

文字、图片:陕城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