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合力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水平” 研讨会在西安建大召开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1-12-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12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合力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水平”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安康市教育体育局、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举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出席本次会议,来自清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及中小学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主持。

张健代表学校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的基本情况,希望各学段思政课教师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客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落实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在不同学段讲好、讲准、讲到位。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课程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极与兄弟高校、对口帮扶及联系指导单位对接优势资源,实现融合发展,提升教学实力和水平。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邹成燕详细介绍了安康市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与成效,希望能够在送教活动、学术研究、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随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主持了主旨报告会。清华大学刘书林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张志丹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建兵教授、东华大学曾瑞明教授分别做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飞跃是中共百年党史辉煌成就的灵魂”“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难点与突破——以上海师范大学的探索为例”“高校思政课学理政理事理‘三理贯通’的理念和方法”“完整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主旨报告,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了富有创新的理论思考和卓有成效的实践经验。

会上,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明侠、西安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亲霞、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西安市第五十三中学校长刘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胡道平、附属小学副校长钟怡华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萍围绕如何构建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联动机制、教研体系、保障体系及加快一体化队伍建设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在总结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依托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辐射作用,以“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为主导,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目标,以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为核心,打造思政课“研修研学培训-课题项目合作-示范教学展示”为一体的合作共同体,着力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效性。

文字:马克思主义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