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4-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王树声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张成中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他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等,结合学院实际,深入查摆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院长薛建阳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实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学院将尽快出台“11445”示范学院创建方案,进一步按照学校部署科学定位学院发展思路。随后,班子成员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长王树声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程序规范、严肃认真,在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能直面问题,有工作思考、有认识深度、有明确态度,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的目的。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从检视的问题和深度,可以看出干部对事业的忠诚度;从材料的撰写文风,可以看出干部的工作作风;从干部发言的状态,可以看出干部工作的心态;从整改的措施和思路,可以看出学院发展的出路。

王树声强调,土木工程学院是学校的一面旗帜,要站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瞄准一流、自加压力,加快学院高质量建设步伐。一是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珍视光荣传统,汲取奋斗力量。要在文化铸魂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陈叔陶、赵文钦、张剑霄、陈绍蕃等“大先生”志存高远、学术报国的志向情怀,处处争先进,事事争上游。三是锐意改革进取,破解发展难题。要紧盯一流建设目标,抓住学院发展的核心关键问题,聚焦关键工作,拿出过硬举措,扎实并加快“11445”示范学院创建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四是狠抓能力建设,推动整改落地见效。要带着解决学院实际问题的思考不断学习,强化交流培训,提升干部抓内涵建设能力,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学生学习能力,把工作整改成果转变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五是坚持底线思维,守护校园安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阵地意识,坚持工作前置、责任到岗到人,稳妥做好疫情、学生心理健康等工作,做到底线坚守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六是坚持“严”字当头,落实“一岗双责”。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基本功,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张成中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制定出台“11445”示范学院创建方案,大力加强干部工作能力、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学生学习能力建设,以发展需求为导向,更新观念,主动作为,想对策、出新招,破解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难题,树旗帜做表率,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