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副组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倩黎等一行3人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相关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朱晓渭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从深刻感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党的宗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对风险挑战,勇于开展斗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随后,班子成员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倩黎对学校领导班子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认真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主题鲜明,紧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主题。三是对照检查深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摆问题,体现了自我剖析,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四是整改措施有针对性,既着眼全局观念,强化战略思维,又聚焦分管工作落地落实,体现了真抓实干、立行立改的决心。张倩黎对学校领导班子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广大师生。三是要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切实加强学校的党建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及时做好通报和报告工作,对取得的成效,制定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及时向上级报告。

朱晓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客观中肯的点评意见,对我们做好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要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一体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开好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加强组织领导和把关指导,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双一流”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埋头苦干,奋力谱写西安建大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前,张倩黎一行实地查看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并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张健从突出“全、深、新”,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广泛宣传宣讲,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有效覆盖;领导干部示范引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做好“两个结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做到位有实效六个方面做了汇报。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