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招生复试工作会

来源:研究生院  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2日上午, 我校在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校长、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及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招生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牛荻涛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及《教育部教学司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审议通过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办法及招生指标分配方案,全面安排部署了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王树声指出,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不仅是关乎学生发展命运的大事,也是学校遴选优质生源,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他就今年的复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复试工作的重要性,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研究生院做好本次招生复试工作。二要强化复试过程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和管理监督,切实做到秩序井然、流程清晰、监督有力。三要统筹做好复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稳妥做好今年研考复试工作。四要坚守纪律底线,按照规范程序严谨细致工作,守住底线红线,确保复试录取公平公正。

随后,召开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牛荻涛就招生复试工作做了明确要求,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快社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牛荻涛强调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要全面动员部署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严密组织。二是要深入落实信息公开,确保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三是研究生院、各学院要夯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并就招生指标分配方案进行了说明。

文字:研究生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