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为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作首场报告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3日下午,我校新任处级领导干部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出席开班式并作首场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健主持。

学校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应邀参加开班式,新提任的处级干部作为学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朱晓渭以“年轻干部要从五个方面提升履职能力”为题为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在介绍学校一年来加强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有关情况、指出新任处级干部的亮点特点和共性问题之后,朱晓渭强调,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必须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精神,朱晓渭从政治、学习、工作、作风、廉洁五个方面对培训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学员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推动新时代建大振兴的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

朱晓渭要求,政治上要信念坚定、头脑清醒。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把“两个维护”铭刻在头脑里、体现到行动上;学习上要如饥似渴、刻苦用功。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多探究现象背后的本质,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干事本领;工作上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拿出闯劲,铆足干劲,在摸爬滚打中壮筋骨、长才干,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作风上要时刻检视,作好表率。经常检视反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按规律和规矩做事。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忌脱离群众;廉洁上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艰苦朴素、清爽硬朗的干部形象。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应邀作了题为“领导力理论与实践”的辅导报告。报告从领导力的定义、西方经典领导力理论及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体现等方面,深入讲解了领导力科学的相关理论与实践知识,通过大量案例,拓宽了学员的视野,让大家对领导力从概念到内容再到前沿,有了整体性的了解和认识。 

文字:组织部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