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草堂校区工作专班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7-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6日,学校疫情防控草堂校区工作专班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琪,副校长、草堂校区工作专班组长董群雁出席会议,党办、校办、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云玲汇报了自7月5日17时许西安市政府发布7天临时管控措施后校区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西安市籍学生离校情况、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食堂超市等后勤服务保障情况、以及各类在校人员底数摸排情况等。党办、校办主任刘晓武通报了陕西省政府及教育系统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依据上级要求出台相关防控措施的决策过程,并就疫情防控提出针对性建议措施;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总务处、校团委、教务处、校医院等单位与会人员对照各自职责分别汇报了学生管理、就餐保障、快递服务、门禁管理、防疫物资供应、线上教学及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董群雁对草堂校区专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疫情出现以来,草堂校区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反应迅速、行动有力、措施得当,各项工作到位。就下一步的工作,董群雁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二是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及时了解总体情况;三是要高度关注学生和临聘人员心理动态及生活实际困难,及时化解不良情绪,消除潜在隐患;四是认真做好餐饮、物业、超市、卫生、医疗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在校师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陈琪在总结讲话中围绕近期疫情防控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行动统一到党中省和学校党委相关指示精神、政策和文件要求中,步调一致开展工作;二是及时动态跟进疫情发展情况和任务形势变化,对标对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适时优化调整防疫措施,实事求是,不搞一刀切简单化处理;三是吃透政策精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迅速、全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四是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炎热高温、汛期将至等实际情况,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加强消防及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草堂校区一方平安。

会后,陈琪、董群雁带队检查了南山食堂后厨、餐饮保障及学生就餐情况。 

文字、图片: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