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招办致全国高三学子的一封信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2-12  浏览次数:

致所有正在奋斗的高三学子: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的疫情成为庚子年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或许你每天为疫情进展而担忧,或许也为受疫情影响的开学时间而烦恼。我们一直默默的关心着你们的学习和身心状况,陪伴着你们。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

坚定理想,不负韶华

现阶段,希望你们能够积极配合疫情防护工作,保证生命安全,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合理复习计划。疫情当前,坚定理想信念和保持乐观向上心态也是非常重要的。高考乃人生重要转折,虽无恩师耳提面命,宅中氛围颇为自由,亦要勤勤恳恳,孜孜不倦,用心耕读。备战的关键时刻,切勿沉迷网络,放纵自我,过分安逸,浪费韶华。莫等面皴齿尽,白发盈满之时才颓然悔矣。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我们真诚地希望同学们在金秋之际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追根溯源,报效祖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最早可追溯到始建于1895年的北洋大学,1956年,在全国高校第三次院校调整中,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市政系(科)整建制合并而成,积淀了我国近代高等教育史上最早的一批土木、建筑、市政类学科精华,是新中国西北地区第一所本科学制的建筑类高等学府,我国著名的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追根溯源,西建大人秉承爱国兴教,强国富民,服务社会,振兴民族的优良传统,扎根西部,报效国家。1956年学校筹建后,由建筑工程部划归冶金工业部领导。在“以钢为纲”的年代,西建大人担负起服务国家冶金工业发展的重任。

1998年划归地方后,西建大人始终以国家需要为己任,参与完成《整修黄帝陵规划设计大纲》,成为黄帝陵整修和保护建设的单位之一;成立陕西省第一支专业队伍,冒着余震危险奔赴汶川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投身水泥行业绿色革命,致力于西部生态脆弱地区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改善。63年来,西建大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最美的年华献给了祖国西部,用报国为民的赤子之心为伟大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历史的滚滚车轮不断前进,并校63年来,学校扎根祖国西部,先后为国家建设输送了27万余名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成为国家土木建筑、环境市政及材料冶金类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面对疫情,广大西建大人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同千千万万个建设者一起,参与了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等的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基础保障。西建大人以无比的勇气和担当奋斗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

西安公共卫生中心项目 

西安卫生公共中心项目现场厢房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室外工程作业,即将达到交付条件。

武汉火神山医院  雷神山医院

不惧风雨、勇往直前

希望你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感受到更多的力量。冰雪即将融化,阳光照耀大地,黑夜也必将迎来黎明,疫情也会随之远去。我们坚信:经历过风雨的你们,一定会长成参天大树!待到盛夏蝉鸣、果实累累之际,你们定能策马扬鞭、梦想成真!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金秋九月,西建大在美丽的十三朝古都西安等待你的加入,共“建”美好未来!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