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为洪水受灾学生发放补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10-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2日至7日,山西省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全省过程降水量在15.4毫米至285.2毫米之间。晋中市、吕梁市、临汾市先后发生多起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持续性的强降暴雨,全国多处出现险情,我校部分学生家庭受灾较为严重。为缓解受灾学生及其家庭的经济负担,降低学生因灾致贫、返贫的可能,有效保障受灾学生安心就学,学校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学生临时困难救助程序。

洪涝灾害发生后,学校立即组织各学院开展家庭遭受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信息统计摸排工作,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经过核实确认,共为296名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296000元。同时,学院辅导员认真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鼓励他们积极战胜困难,锻造坚毅品质。

每一次灾难来临之际,学校都在第一时间排查受灾的同学,并为需要帮助的同学发放补助,帮助家庭突发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切实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后续,学校将继续做好受灾学生帮扶工作,持续关注学生动态,只要学生有困难,学校将随时伸出援手,确保学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文字: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