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团委举办“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6日,陕西省团校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凯军受邀为建大青年作“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报告。学校师生团干部代表、团员代表和大学生党课培训班成员等千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报告会。

韩凯军通过介绍十月革命的胜利、《新青年》的发展历程、陈独秀等青年革命者的英雄事迹,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建。他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部分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的蓬勃发展。他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是共青团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是共青团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是共青团的活力之源,要准确把握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定位,抓住“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这三个根本性问题,肩负起新时代共青团的光荣使命。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