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测控美帅与建大的那些事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16-06-07  浏览次数:

大一、青春与梦想

回想起高考暑假的岁月,每当人们问起:“你考上了哪个大学?”,回答:“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家总是会竖起大拇指,说道:“不错啊,百年名校,老冶院,可得要好好学习,别辜负了名校的名声。”

在假期的岁月里,心里始终满怀期待。终于,在美丽的南山脚下,目睹了崭新的新校区,我们有幸成为载入史册的建大草堂第一届学子。

2012年10月22日,注定是传奇的一天。测控1201班27位第一次相聚,参加开学典礼;至此,精彩纷呈、互助有爱的四年生活正式拉开帷幕。

2012.11.03班级趣味活动后与辅导员贺伟老师的合影 

那时的我们尚未完全洗去稚气,对身边的一切充满了好奇与困惑。面对复杂的学科知识与未来四年的生活,院长兼班主任段中兴及时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每周都与我们谈心,指引我们成长。渐渐地,青涩与懵懂从脸颊上消去,取而代之的是自信与干劲,我们也从当初那个毫无头绪的小青年一步步确定了自己的人生梦想。

大二、担当与团结

我们认为大学生相比初中生和高中生最大的区别在于大学生需要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大一一学年,我们班始终主动承担着草堂校区景观大道的清扫工作,那句“净校园大道,亮眼中风景”的口号至今依然在草堂校区传承。

2013.12.04美丽南山下,爱护我草堂”

2013年12月4日,我们班携手总务处与方瑞物业开展以“美丽南山下,爱护我草堂”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同时,户县人民路小学支教、冬至节为草堂营村的老人们包饺子等活动,也是我们共同成长的印迹。

通过这些社会活动的洗礼,我们不仅学会了担当,培养了负责任的品质,而且意识到干好每一件事情都需要我们27个人的精诚合作、团结一致。我们是一个大庭,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位同学都是最棒的。

大三、求知与力量

转眼间,来到了大三。接触到本专业的核心知识,填充了我们无限的求知,随之而来的就业压力和考研准备则让我们充足的力量有的放矢。

2015.03.26班级“两人三足”比赛

信控学院的很多老师都曾给我们传授过学问,从老师们的身上我们不仅掌握了知识更感受到他们独有的人格魅力。比如,段中兴老师见多识广的经历,张文柱老师幽默的授课,陈登峰老师严谨的治学,李兆强老师的学以致用,丁有军老师对学生的鼓励,陈静老师宽广的视野……同时,就业办的杨才兴老师和贺伟老师,在我们整个求职的过程中,始终对我们予以指导和支持。感谢所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大四、奋斗与离别

在大学的四年间,学校的教育使我们具备了“学习”的能力,明确了理想与追求,树立了世界观。此刻,只待我们雄鹰展翅,鹰击长空。

2016.05.05摄于逸夫楼

一个月后,我们将离别母校,奔赴各个岗位,相信用不了多久,就会成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今日我以建大学子为荣,明日建大会以有我们这样的学生为荣。“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

最后,提前祝福学校120周年校庆圆满成功,届时身在全国各地的我们会与当地的校友共同庆祝这个伟大而又光辉的时刻。
 

(来源:信控学院 编辑: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