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草堂校区南山小礼堂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热烈欢迎471名新同学。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院党委书记王继武,院长蔡安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体进,副院长贺利乐、史丽晨。机电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各专业教师代表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体进主持。

典礼现场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院长蔡安江代表学院向2016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从“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生活”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珍惜在建大的时光,不辜负祖国、学校、老师以及亲人的殷切期望,将来为母校、为祖国赢得更大的荣耀。

教师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基础教研室副主任郭瑞峰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古训为切入点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希望同学们牢记一个读书人的时代责任,并代表全院教师承诺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职责。

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许启林同学结合自己在建大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感受,就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最后,2016级新生代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2班张婉汝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在典礼上畅谈了自己对大学的憧憬与梦想,对“勤、勇、忠、雄”院训的理解与感悟,并代表全院400多名新生庄严宣誓:用热血与汗水,铸就无悔的青春,让自己无愧于"建大人"的名字,让祖国为我们骄傲,让机电工程学院,因我们而拥有新的自豪!

新生代表发言

(记者:刘帅楠 摄影:徐楷程 编辑:吴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