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南山取智——第二届“学业辅导”系列讲座顺利开课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18-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南山书院继承了去年的优良传统与有效措施。2018年,由南山书院主办,南山社联承办的南山取智——第二届“学业辅导”系列讲座于6月13日正式开课,讲座面向草堂校区全体学生开办,辅导内容涉及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程,目前第一讲均已结束,在学生中广受好评。

会场掠影

13日晚,高等数学第一讲于在学府城14-301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赵彦晖老师。讲座伊始,老师从不同角度强调了基础课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更好地服务于专业文化知识的学习。随后,老师带领同学们梳理课程的重点、难点,系统地向同学们讲解平面到立体空间的公式推导,对比剖析典型例题,指导同学们现场试题演练,使同学们获益良多,课堂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赵彦晖老师在课下为同学们答疑

14日,大学物理第一讲在学府城14-301顺利举行,主讲嘉宾为史彭老师。老师先从常见的力学物理公式开始回顾,由浅入深,教导同学们举一反三、灵活运用,深切地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随后,老师细致地总结了质点及刚体的主要知识点,话语幽默诙谐,课堂上一派活跃的气象。

史彭老师利用PPT帮助同学们巩固基础

讲座现场气氛浓郁,同学们认真听讲,笔记本上满是工整细致的笔记。即使是课间的五分钟休息时间,同学们也在向老师询问问题,老师也十分耐心地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

认真做笔记的同学

“学业辅导”系列讲座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在大学学习中的实际需求,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助力我校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