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领导看望慰问赴新疆阿克苏基层公务员座谈会发言稿(高伟斌)

来源:阿克苏 高伟斌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是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的高伟斌,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阿克苏地区乡镇基层干部,感谢党和国家给了我这个锻炼的机会。首先,我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对我大学四年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关心和照顾,以及这次不远万里来到祖国边疆对我的探望。在此,请允许我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各位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四年弹指一挥间,在建大的点滴时光让我现在想起都依然热血澎湃无比怀念。回首四年大学生活,我收获颇丰。无论是从知识层面还是个人素质方面,我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和锻炼。四年的学习和生活,让我不断成长,日趋成熟。

从大学刚进校,我就主动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为同学们服务的期间我学会了责任与担当,但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从那之后我便虚心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努力为大家做好学习表率。2014年我加入了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从那时起,我就喜欢帮助村民维修小家电,虽然工作很简单,但是每一次我都会用心去做,也是从那时起,我认识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幸福。大四一年里我参加了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过一年的不懈努力,我们获得了陕西省赛区一等奖,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并且取得了国家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这期间我们发表了论文,申请了数篇专利,这一切都是来源于母校对我们的栽培和老师们辛勤的指导,在此,我再一次感谢我的母校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我会将我们的校训“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留在阿克苏这个美丽的地方。

对国家来说,对新疆来说,来新疆工作是国家的需要,是新疆的需要,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事关全国改革大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生逢其时,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来到这片热土挥洒青春,扎根边疆,服务基层,为祖国发展贡献一点力量。对我个人来说,这是一个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我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把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相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爱国爱疆作为一生的信仰,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边疆。

一想到即将去往阿克苏基层工作,我的内心便激动不已。我感谢我的恩师,是他们孜孜不倦地给我传授知识,为我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此外,能够成功入选,离不开学校对我的关心和鼓励,这是学校的大力宣传和重视援疆工作的结果,让我能够及时获知并了解这个政策。从学校领导到学院领导、老师,在我参与内招之后全程关注我的招录进程,并且给我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行了有益的动员和指导,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这个决定的正确性。在我来阿克苏之前,辅导员给我发了一本梁家河,让我一定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学习他在梁家河的精神品质,一定要扎根边疆,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实事。离校之前学校给我们发了补助,在我看来,学校的这些行动给我在精神上和物质上产生了极大的鼓舞。学校这次不远万里前来慰问,让我感受到了你们的亲切关怀,感谢你们再一次给我在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入疆工作的恒心更加坚定。

回想自己进入新疆培训的这一段时间,我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对我们在党性修养上的各种锻炼,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确了自己来疆的使命。在这里,我感谢组织对我的培养和照顾。在今后的时间里,我要努力学好维语,学好本领,过好地委窦万贵书记在开班式重要讲话中所说的“五关”,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此我承诺:在阿克苏工作,我一定会始终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将“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优良校风落实到今后的生活和工作当中,坚持学习,扎根基层,继续学习和发扬像王继才同志一样的奉献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付出,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把为人民服务的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最后,再次感谢母校领导千里迢迢来到阿克苏看望我们,祝愿母校再创辉煌,也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感谢自治区对我们的培养和照顾,希望阿克苏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