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领导看望慰问赴新疆和田基层公务员座谈会发言稿(李珍珍)

来源:吾宗肖乡人民政府 李珍珍  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各位领导、校友们,大家好!我是2016届内招生李珍珍。2016年7月份,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思想政治专业,研究生学历;2016年7月份到新疆,参加了4个月的岗前培训后,2016年11月分到和田县吾宗肖乡人民政府工作,现任吾宗肖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综治办副主任。

大美和田,更美吾宗肖。吾宗肖乡距离和田县46公里左右,是个离县城不太近也不太远的年轻乡镇,成立于2012年。在人少地多的吾宗肖有宽阔如湖泊的鱼塘子;有广阔如非洲大草原的美丽大草地;有绿色生态的优美自然环境,是野鸭、野鸡等野生物的理想家园;是牛群、羊群、骆驼、驴、鸭鹅等牲畜自由成长的乐园;盛产核桃、红枣、葡萄和黄萝卜等,瓜果飘香、物产丰富。因此生活、工作在环境优美吾宗肖是一种幸福。

选择来到和田工作是一场远行,而能分到吾宗肖乡工作是一种幸运。在这里生活和工作,惜才爱才的地委和县委各级领导给予了我们大学生各种优待和厚爱,包容优秀的乡党委书记给予了我用心用情的帮带,经验丰富的分管领导给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亲切友好的单位同事给予我各种慷慨的帮助。单位的大学生学弟学妹们和帅气阳光的军转干弟弟们,亲切地称呼我为学姐;包户住户的农户家小巴郎子们亲切地叫我珍珍阿恰。有时网名改了,偶尔状态不佳了,领导也会关注是不是有什么思想波动,会找机会,通过聊聊天和谈谈心来了解思想动态,把思想顾虑和包袱消除在要摇篮中。一段时间不去包户家,阿达西见面后会理解地问到道怎么没去家里,是不是工作太忙,走的时候也不忘再叮嘱一句:有时间了去她家,不要忘了她。因此生活和工作在这里是一种幸运。

在和田工作两年,跟着单位大格局、高站位的领导,我学会了包容大度;跟着强大的军转干同事,我学会了乐观和坚强;跟着经验和阅历丰富的分管领导们,我学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跟着亲切友善的同事朋友们,我感受到了温暖;跟着淳朴热情的老百姓,我懂得了感恩;跟着天真烂漫的小巴郎子们,我体验到了工作之余的生活乐趣。

为了不辜负母校的悉心栽培之恩、组织的优待之恩、领导的帮带之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和田大地贡献青春力量,感谢母校各位领导和老师不远千里来和田看望我们,同时也感谢地委和县委给我们西建大人提供了再相聚的平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