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建筑设备与科学工程学院  日期:2019-09-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 通讯员 孙继武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我校代表队“如影随行”团队获得一等奖(陕西省共有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全国共有36支代表队、陕西省共有3支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陕西省共有2支代表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是继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及创意”挑战赛后我校再一次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商务部信息化司、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团中央学生工作部等部委的指导下进行的,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项目。该竞赛的目的是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的实战精神。整个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自2009年的首届竞赛开始,竞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强,规模越来越大。全国的参赛团队已经由第一届的1500多支,发展到本届有32个省市、60000多支队伍参赛。

我校“如影随行”团队,由队长董芳楠(建科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生),队员鲁添柱、刘欣怡、靳文虎(建科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生)、向雅伦(信控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组成,指导老师为建科学院教师孙继武和朱海琦。在历时5个月的竞赛过程中,经过校赛承办学院管理学院和指导老师的精心组织与悉心指导,在团队成员认真准备和通力协作下,“如影随行”团队顺利通过校赛选拔,进入了7月6-7号的陕西省赛区竞赛,并从全省27所高校共260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省赛的一等奖,同时夺得了陕西赛区的季军,作为我校唯一代表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赛。

备战国赛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和建科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参赛队伍备战国赛,先后邀请了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双创教研室周郴保和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胡伟等专家、老师对团队和作品进行精心辅导。

在整个竞赛过程中,我校学子秉承“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不断挑战自我、积极创新,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决赛路演及答辩过程中,我校学子热情,自信,描述作品时清晰直观,回答问题时礼貌得体,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