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充分调动建筑学院广大学生参与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增强广大学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理解和认识,积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质,优化育人环境,近日建筑学院在全体本科生班级中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在此次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宣传手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同学们围绕自己身边的、网络上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以及正能量的典型模范事迹进行广泛深入讨论,教育引导学生明是非、知荣辱,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弘扬正能量。

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建筑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注重以生为本,从实际出发,细化创建内容,量化创建指标,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努力把校园打造成知识的海洋、文明的殿堂、道德的高地。多策并举,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时事政治等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创建初见成效,呈现出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特色鲜明的新面貌。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