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安德学院举办“在澳青年说•请你听我说”线上交流会活动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赴南澳大学学子的关心和教育,同时帮助学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当下在澳学习生活情况,安德学院于4月28日举办“在澳青年说·请你听我说”线上交流会活动。安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团委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学院部分学生及家长在线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四位在南澳大学学习的学生代表:土木1801胡景皓、工管1802张露阳、计算机1802 冯炫丁、智能1802张敬晖分别讲述和分享自己赴澳学习的经历和感想。他们从在澳学习方法、未来展望、成长感悟、生活经验等几个方面为在国内的安德学子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启海外学习之旅,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眼界。

活动中,在线的师生及家长还围绕海外课程学习、疫情防控、生活花费、社会交流等话题与四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安德学院党总支书记施昕强在发言中叮嘱同学们秉持家国情怀,磨砺自我,回报父母,报效祖国;要客观理性看待中外的差异和不足,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要做好文化交流的使者,加强团结,广交朋友,展示我们民族的优秀品质,在海外学习的新赛道上跑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安德学院执行院长熊仲明对南澳学子优秀的学习成果和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出赞扬,强调在南澳学习是同学们人生中新的起点,要珍惜机会,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学会与人沟通、相互尊重、互相协作,更好地完成海外的学习和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学校、学院的期望,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与南澳大学的合作,提升学院合作办学质量,为学校深入实施“11445”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