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担民族复兴重任,扬建大青年风尚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2-11-18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之际,大会全体代表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同学们,我们要争做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建大青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从百年党史和百年校史中汲取力量,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把个人成长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之中。要不负时代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力量;要坚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的基本思路,扎实推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

同学们,我们要争做志存高远、眼界开阔的建大青年。

真理指引航程,理想激发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承先辈之志,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个人成长进步与国家前途命运之间的密切联系,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繁荣富强联系起来,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唯有如此,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同学们,我们要争做勤奋爱学、求知若渴的建大青年。

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我们要在知识信息日新月异的社会中打牢基础,增强与时代同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学习是进步的根基,知识就是力量”的认同感,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建大青年要带头营造优良学风,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要树立知行合一的学习意识,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坚持用实践检验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

同学们,我们要争做敢闯敢干、永不服输的建大青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在实现强国伟业的新征程中,我们建大青年要发扬不畏难、不服输的奋斗精神,传承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建大精神。我们要学会扑下身子、撸起袖子,以决战决胜的信念攻坚克难,通过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职责,诠释“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生命内涵。

同学们,我们要争做知重负重、练就铁肩的建大青年。

青年要知其任重道远,依然负重前行,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练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面临艰巨的任务和严峻的挑战时,要主动迎难而上,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我们要努力掌握科学知识,拥有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专业思维、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以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的姿态书写建大青年的青春故事。

同学们,我们要争做敢于吃苦、甘于奉献的建大青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没有一代代青年前赴后继的接续奋斗和无私奉献,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今天,更不会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天。建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殷殷嘱托,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甘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实干拼搏中贡献青春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党的二十大描绘的蓝图催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