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系、实验中心负责人集体谈话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28日上午,资源工程学院召开新一届教学系、实验中心负责人集体谈话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李枚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各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院长卢才武对学院自恢复重建以来,各教学系、实验中心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各教学系、实验中心新一届负责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涵养大格局。基层年轻干部最根本的就是识大体、顾大局,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视野要宽、做事要实,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二是要有使命担当。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休戚相关,要发扬主人翁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学院的发展建设中。三是要精诚团结。要牢固树立起学院和个人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集体荣誉感,全院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合作意识,为实现学院的奋斗目标团结一致,竭尽全力。

副院长郭进平、卜显忠分别就分管工作对各系及实验中心负责人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勉励大家尽快融入学院管理工作,发挥优势,勇于担责,依靠整个班子和广大师生,扎实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和迎评促建工作,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跨上新台阶。

李枚阳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首先通报了学校“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方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她勉励基层青年干部要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谱写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纪党规,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院党委书记魏彦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基层干部要想事、谋事、干事,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落实,共同营造敢担事多想事的良好氛围。要讲大局、讲奉献、讲团结,要真正做到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都能紧紧围绕大局,一切从大局出发;自觉将自己所担负的工作与大局联系起来,找准位置、认清责任,有方向、有章法、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同时,要珍视团结、善于团结,用良好的作风维护团结,充分调动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凝聚起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