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举行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持续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引导2022届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认清升学就业趋势,树立正确的考研与就业观念,少走弯路,准确定位,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沉着应对毕业考验。7月6日晚,建科学院在土木楼516报告厅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建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副院长冯增喜、高然,教学秘书孟令媛,科研与研究生秘书何万良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动员会由毕业班辅导员朱海琦主持。

冯增喜介绍了免试研究生以及本硕连读政策的相关要求与优势,同时强调了本科课程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好本科阶段各科课程,打牢继续深造的基础。孟令媛对2018级学生进行了学业指导,介绍了两个专业的毕业条件以及授位条件,并强调说明了当下的注意事项。

高然做了2021研究生招生宣讲。他从自身的求学和从教经历,为大家分析了继续升造的优势。高然从专业历史、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目前学院各科研团队教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并为大家答疑了夏令营以及萃英计划的相关问题。何万良分析了报考外校和本校的优劣势,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建议。

朱海琦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就学院近两年升学和就业的情况予以介绍。他从单位地域、单位性质、提供岗位、酬薪福利、晋升通道五个方面分析了就业选择,并强调了一份好的简历的重要性。考研方面,他说到,“准确定位、体育锻炼、心态调整、信息搜索”是打好“考研”这场硬仗的关键。

总结环节,袁庆华分析了学院两个专业的优势,动员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明确目标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同时告诫大家谨慎签约,诚信就业。针对考研,袁庆华鼓励大家务必准确定位、持之以恒,最大限度提高通过率。同时他还表示学院将会全力支持广大同学考研就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坚强保障。

此次会议是学院针对2022届毕业生工作的一次再动员,为2018级本科生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重新审视自己职业规划规划和人生定位,找准发展方向,从而更加自信、从容的迎接毕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