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07-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解决开展党史教育过程中,学生代表座谈反映的低年级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扰,7月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公共行政系、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共同邀请了西安晨曦心理咨询工作室,举行 “‘未来的你,会在哪里?盛夏之约’主题演出”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占林,公共行政系和文化产业管理系党支部教师、年级辅导员以及公共事业管理、城市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一二年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公共行政系支部书记李从容老师主持。

活动通过故事、话剧、舞蹈、心理教育分享等多样化的形式,向学生传授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心理困惑,形成良好学习动机,培养科学学习方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位嘉宾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跨国IT公司职业经理人为学生们讲述了他经历2013年菲律宾海啸——海燕的亲身经历,分享了让人生能够脱离灾难的是拥有强健的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因工程专业的博士后与学生分享了从原生家庭的不幸影响中得到幸福的智慧。青少年心理社工为学生带来了贫困地区四年半的支教生活。让学生感受到未来并不是得到利益就是最好的结果,拥有健康的心理,才是让人生焕发光芒的内动力。

活动还为同学们专门排练了深入人心的心理健康剧,让学生们通过话剧,发现“自以为是”的心理会带给人怎样的不幸和痛苦,从而发现改变内心世界的重要性。

西安晨曦心理咨询工作室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顾英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未来的你,会在哪里”的心理教育专题演讲,鼓励同学们要积极面对困难,挑战不可能,树立自信心,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反映主题演出形式引人入胜,节目内容深刻,观点触动心灵深处。学党史、见行动,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教师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坚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定了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的初心。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