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9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中建装饰集团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凤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任建国,副院长朱丽华,院长助理王军保,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科室负责人、2021级学业导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钟炜辉主持。

恰逢第37个教师节,典礼伊始,2021级新同学全体起立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土木学子为老师们准备的教师节祝福视频。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开始,院长史庆轩教授代表学院向全体2021级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史庆轩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光辉 ,细数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史庆轩表示,广大同学要站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树立大理想、形成大格局、钻研大学问,要求广大新生一是要有志气,要志存高远和目标清晰;二是要有骨气,要敢于拼搏、敢啃硬骨头、甘于坐冷板凳;三是要有底气,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守底线,守住政治底线、学术道德底线、人身和社交安全底线,认真做事,坦荡做人。

教师代表黄莺讲话,她勉励各位同学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保持自律、坚韧不拔,心怀理想与信念,勇敢地去迎接未来的挑战。中建装饰集团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凤辉先生致辞,他表示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装饰集团西北分公司有共同的红色基因、共同的奋进历程、共同的家国情怀,期待更好的开展校企联动,助推双方事业更好发展。2018级本科生闵令智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青春同行的好同学、矢志奋斗的新自己,一路收获的成长与感动。2021级本科生余方怡分享自己入校以来的所见所闻,她用“自强笃实兮,行健不息;求源创新兮,致用经世”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学院党委副书记任建国宣读2021级本科生朋辈导师名单。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史庆轩为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全场师生起立合唱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大会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各班举行学业导师见面会,学业导师为同学们讲解学科专业发展概况,规划指引未来。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新的起点上,祝愿新时代青年们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在大学四年中不懈奋斗、全力以赴,以土木学子的昂扬斗志,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