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办2021级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8日晚,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21年“庆党百年·树时代新风,放飞梦想·展信控之彩”迎新晚会暨“领航计划”颁奖典礼、“朋辈导师”聘任仪式在紫阁大礼堂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与2021级新同学欢聚一堂。

首先,学院院长马宗方致辞,他代表学院对2021年入学的386名本科生和183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要求全体新同学深刻体会、认真感悟校长王树声教授在学校新生开学典礼上的深情寄语,并结合学院实际,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自信,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勤奋学习。勉励同学们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浪潮背景的机遇和挑战下,要为选择的信息类专业自信,苦练内功。二是希望同学们合理好安排时间,高效学习。在新阶段新起点紧紧抓住“第3个8小时”,高效利用好课内、课外时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是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强健好体魄,乐观学习。在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下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向同学们发出倡议,拿出奋斗的姿态,本科生不沉溺于游戏,立志高远;研究生耐得住孤单寂寞,提升学术能力,抓住新时代的浪潮,吹响新求学阶段的号角,砥砺前行,赢得精彩人生!

本次晚会以“庆党百年·树时代新风,放飞梦想·展信控之彩”为主题,共分为三个篇章——“启时代新篇,展梦想远扬”“携建大青年,赴65载芳华”“追百年记忆,筑新梦征程”,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有青春洋溢、动感十足的歌曲串烧,有《满腹经纶》辅导员与同学共同上演的捧腹相声表演,有舞动青春,极具视觉冲击的街舞秀,有唤起“闪耀星空,爱在信控”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有唱响校庆礼赞,追忆西迁故事的诗朗诵《歌颂建大》,还有致敬建党百年,立志强国有我《在灿烂阳光下》《灯火里的中国》《我与英雄对话》《国家》等合唱、歌舞剧表演……参演的全体信控学子用真情和奉献奏响时代强音,用自信与才华演绎青春梦想,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用心用情用意的“开学第一课”。来自历届标兵、全国先进班集体班长、优秀共青团员、保研学生代表等学长学姐通过视频为新生们送来了期望与祝福,希望大家扬帆启航,追逐梦想,更是将本场晚会气氛带入高潮。

晚会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吴昊为荣获“领航计划”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博、副院长王慧琴共同为2021级朋辈导师颁发聘书。以此号召全院同学向榜样看齐,聚焦自身主责主业,立志成才真干真学。同学们备受鼓舞,全场掌声热烈,斗志昂扬。 

砥砺奋进勇开拓,无须扬鞭自奋蹄。本次活动通过美育的形式将思想引领、学风建设、爱校荣校、歌颂祖国、致敬伟大中国共产党等主题集中寓于舞台之上,演绎了一场满满正能量的迎新晚会,展现了信控学院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学子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