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机电学院与中国船舶集团共建 “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12日,西安建大机电学院与中国船舶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热加工工艺研究所)共建“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中国船舶集团第十二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赵峰彦,副所长、总工程师陈鹏波,副所长何源,集团公司高级专家余申卫,党委委员魏刚,科技部部长张威,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牛广召,机电学院院长张小龙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所长何源主持。

赵峰彦介绍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及成果。他表示,十二所与机电学院共建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旨在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与资源共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十二所“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十二所将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确保科技创新取得丰硕成果。

牛广召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本次共建重点实验室为契机,加强双方技术创新合作,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积极开展纳米材料与技术的研究与合作,深入推进成果的应用转化和产品开发。

张小龙介绍了机电学院和陕西省纳米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双方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一是成立联合工作组,加快落实和推进相关工作。二是建立专家互聘机制、人才联合培养机制,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术交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三是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共同申报科技项目,共同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铸造车间、热处理车间、理化检测及仿真研究室。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