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学子在教育部2021年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创佳绩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第十五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全国近700所高校约1.7万名学生参加本届赛事。我校信控学院3支代表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1项,我校再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我校一类B竞赛,由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2019年,竞赛成功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评估,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我校自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以来,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信控学院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通过完善制度保障、扎实课程培养、强化实践训练,初步探索形成了以“课堂教育+项目实践+学科竞赛”为核心的竞赛培育体系,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实践型、创新型、应用型的拔尖创新人才。4月份比赛启动以来,副校长黄廷林和双创办老师多次到集训和比赛现场慰问参赛师生,调研指导竞赛工作。

总决赛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