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于秋季学期顺利开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7月18日上午在雁塔校区召开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教授以及该课程全部主讲教师参加了本次备课会。

集体备课会上,李仙娥对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备课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各位老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帮助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向任课教师赠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参考书,主要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用典》第一辑和《习近平用典》第二辑等。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第一部分“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四篇文章,并结合教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暑期开启之际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团队、教学大纲、课程简介、教学日历等课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学院号召各位教师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努力学习、认真备课,确保秋季学期高质量地讲授课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走心,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 

文字、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