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管理学院与与张家界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管理学院  日期:2022-08-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与张家界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平与张家界市永定区副区长王传殊为“大学生土家刺绣就业实践基地”揭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欣军与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绣云签署合作协议。

杨建平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以及管理学院的专业特色优势。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了解社情民情、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土家刺绣就业实践基地为大学生近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搭建了良好平台。社会实践团的同学要依托陕西省重点科研项目“新基建背景下的非遗传播及传承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挖掘非遗文化内涵,助力土家刺绣引领传统手工艺品推陈出新,薪火相传,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王传殊对校企合作表示祝贺。他指出,西安建大管理学院与绣云土家刺绣有限公司的合作是校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生动典范。希望大学生以社会实践为契机,深入张家界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发挥智力优势,助力张家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希望校企双方依托实践基地,强化协同,携手并进,为绣云土家刺绣的创新发展和非遗文化传承的注入新活力。

张家界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开虎,市古籍研究所所长王瑜,永定区文旅广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郭先莉,永定区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王欣,永定区文化馆馆长陈华,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新生出席签约仪式。管理学院赴湖南省十市县典型非遗调研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师生参加相关活动。

公司简介:

张家界绣云土家刺绣公司是一家集刺绣、民族服饰设计、生产、销售、培训于一体的文化创意新兴企业,公司董事长张绣云是土家族刺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致力于挖掘、传承和发展土家刺绣,被授予湖南省“工艺大师”等称号。经过探索与创新,张绣云开拓了以张家界风光为主的新型绣品品种,并将其搬入了张家界各大景区内,让世界各国游客见证了土家族传统技艺。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