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阳主持。

会上,宋阳传达了学校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他表示,近期国内本土疫情持续攀升,省内多地出现了本土聚集性疫情,城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就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持续深入、扎实细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优化措施。学院全体党员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加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认清形势,摸清底数。学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坚决杜绝松懈心态,全面掌握本单位人员健康状况及旅居史、经停史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防范工作。三是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防控责任,狠抓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教育引导师生严格自律,全面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师生心理状态,针对性进行排解疏导。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教学工作,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程,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各项工作中还要体现人文关怀,发挥宣传引导力,凝聚防疫正能量。 

文字:谌潇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