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三)

来源:各单位  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冶金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牛荻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在工科大楼11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牛荻涛出席指导,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王海波、陈林波到会督导。学院党委书记马立建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视剖析材料。牛荻涛仔细审阅了学院班子及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马立建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随后,马立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勇于剖析自己、敢于揭短亮丑,力求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找原因、从整改落实明方向。

牛荻涛在点评讲话中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步骤严谨规范,检视问题、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互相监督、统一思想、增强党性的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突出“敢担当、解难题”,继续深入开展行业调查研究寻找差距,实现追赶超越,推进学院发展;三是要对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工作中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取得思想共识,从而激发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动力。

马立建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对副校长牛荻涛到会指导、王海波、陈林波到会督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学习,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检视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为实现冶金工程学院跨越式发展努力奋斗。

文字、图片:冶金学院 

审计处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月11日上午,审计处在行政楼负一层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审计处处长马毅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审计处领导班子聚焦主题,围绕四个具体目标,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检视原因并制定了整改措施,为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马毅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然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剖析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廉洁上总结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真诚批评帮助。

总会计师胡志军在点评中对审计处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审计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联系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进行检视剖析。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很好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也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前进方向,要求审计处按照学校领导班子剖析规范对剖析材料做进一步修改,并对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作为提高工作的途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针对性审计。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使命担当,把主题教育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干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通过审计促进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的落实和资金效益的提升。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团队。

马毅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衷心感谢胡志军总会计师亲临指导,审计处领导班子将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学习;将广泛听取意见,改进作风,进行针对性审计;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审计,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将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队伍。

文字、图片:审计处 

理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1日,理学院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09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姚尧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李家辉督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科室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主持。

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宗方首先简要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视剖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马宗方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之后,与会人员认真指出班子和其他人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展了严肃深刻的相互批评。

姚尧在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班子及成员前期准备充分,程序严格,检视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结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思路清晰,基本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他强调,理学院承担学校大量的基础教学工作,应该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应该继承学院本身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奋发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基础上,以学科建设为为首要任务,积极加快建设步伐,满足师生发展需要,以进入ESI前1%为目标,积极培养高水平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学者,努力提高学院国际化水平,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高水平论文上有所作为。

姚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读细读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原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二是学院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五个方面,围绕学科科研,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推出实招硬招,激励广大教师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三是继续落实整改措施,认真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要求,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希望学院领导班子科学谋划,认真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结合年终总结积极做好2020年工作设想,以务实、负责的态度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凝心聚力,充分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工作热情,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文字、图片:理学院 

后勤中心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副校长张晓辉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并报请学校第三督导组批准,12月11日下午,后勤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晓辉、第三督导组成员施昕强、乔琨、后勤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魏义业主持。

魏义业首先从认真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查摆检视问题、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后勤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他表示,后勤党总支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随后他从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存在主要问题的整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代表后勤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表示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忠诚于学校事业,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后勤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魏义业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总经理张波、副总经理廉康宁、闫清波、冯浩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检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改进措施。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坦诚地提出了对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批评意见,共同经历了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

张晓辉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程序完备、党内监督完备,效果明显。不足之处是后勤党建特色不够突出,由于后勤工作牵扯师生生活的方方面面,思想上务必务实,细节上务必重视,各级管理干部一定要以工作为抓手,在工作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他要求后勤领导班子通过主题教育达到认识提高、信仰坚定、明确群众期盼、勇于担当作为、恪守廉洁自律的目的,以务实有为的态度,团结一心,努力提升后勤各项工作效能。

张波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后勤各级党员干部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振奋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推动后勤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张波强调,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出表率,管好单位,管好自己,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自律精神,守住红线、不触底线,求真务实抓整改,结合实际抓整改,改革创新抓整改,提高站位,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把主题教育取得的各项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督导组点评指出,对后勤领导班子和每个成员检视剖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给予肯定,认为后勤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符合学校要求,效果较好。同时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情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检视问题、找差距、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字:后勤中心 

管理学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总会计师胡志军到会指导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西楼219召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指导并点评讲话,校督导组成员裴喜永到会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阳主持。

陈向阳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他指出,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广泛谈心谈话查找差距,围绕现存问题狠抓整改,结合中心工作突出实效,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陈向阳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围绕主题,紧扣要求,结合工作,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学院、对工作、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找差距、提意见、谈不足,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预期目的和效果。

胡志军在点评讲话中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经过充分准备,程序规范严谨,查找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反映了自我革命的精神,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党性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的目标,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对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之钙;二是持之以恒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推进学院工作的动力;三是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奋勇当先;四是持之以恒抓好廉政建设,强化意识,严守纪律。

最后,陈向阳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和胡总会计师提出的四个“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改善工作作风,不断完善学院管理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不断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为学院谋发展,为学校作贡献。

 

文字、图片: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