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办校办党支部赴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办、校办  日期:2020-07-1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7月11日上午,党办校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国测一大队精神展示室参观学习,学习感悟国测队员“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初心和使命。校长刘晓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晓国,局办主任王永红及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出席活动并陪同参观调研。

国测一大队始建于1954年,其测绘业务能力代表着我国大地测量工作最高水准,多年来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测绘保障,用汗水乃至生命丈量着祖国的壮美山河。先后7次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测绘奇迹”。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回信,充分肯定了国测一大队“爱国报国、勇攀高峰”的感人事迹。今年5月,国测一大队队员排除万难,经过三次冲锋奇迹般地再次成功登顶,利用最新的国产测量仪器对珠穆朗玛峰的高度进行测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被国测一大队的感人事迹和“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国测一大队精神所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文字、图片:党办、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