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苏三庆参加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并为支部党员讲春季学期第一堂党课

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21-03-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和部署,3月3日下午,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苏三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支部党员讲春季学期第一堂党课。党支部书记苌清丽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在会前组织学习和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苌清丽首先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围绕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支部工作。2020年,组织人事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以学校首批样板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前期沟通交流的基础上,支部党员进行了个人年度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汇报。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必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院士工作办公室)主任高旭阔分别对所在部门党员进行了点评,指出工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听取党支部工作汇报后,苏三庆对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建设规范标准,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高,工作作风过硬,能够自觉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工作千头万绪,担子重、压力大,工作成效突出,较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全校起到了较好的表率作用。苏三庆要求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提高真抓实干的工作水平,扎实开展好学校组织人事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资源支撑。

随后,苏三庆为支部全体党员作春季学期第一堂党课。他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学校追赶超越、创建“双一流”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学校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学校发展第一步,至关重要。组织人事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学校、无愧于师生的合格答卷。

苏三庆谈到,党的百年历史,就是共产党人真抓实干、务实为民的历史。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还是战洪水、抗地震、控疫情,我们党一路攻坚克难,一心为民造福。实干是最有力的证明,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正因为始终坚持实干为要,始终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党才能始终赢得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带领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28日,陕西省委召开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省学习教育做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党史教育活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苏三庆指出,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我们党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先后形成和发展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我们要在学习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焕发的强大力量转化成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苏三庆谈到,习近平总书记3月1日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更好磨砺成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组织人事部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自觉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性教育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以新时代学校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民主评议党员环节,支部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党员干部进行了现场测评。 

文字、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