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苏三庆,校长刘晓君,校党委副书记张健,副校长黄廷林、牛荻涛、王树声、张晓辉、董群雁、姚尧,总会计师胡志军出席。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健主持。

袁武振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出发,点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的主题和主线,并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百年历史贡献,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百年基本经验。他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转折点,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张健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本次报告内容翔实、全面系统、阐释精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视野的广度,还有现实的深度,很接地气,既是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对学校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张健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全校学习的热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将我们的学习成绩转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袁武振教授简介:

袁武振,二级教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专家,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人才。现任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任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陕西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基地特聘教授、省委宣传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聘专家、省委理论讲师团特聘教授、省委教育工委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研究方向为中共党史,先后出版著作10多部,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光明日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多次获省部级教学科研奖。近年来在省内外机关、部队、企业、学校,作中共党史专题讲座200多场次,接受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采访100多次,广泛宣讲中共党史和党的大政方针,深受欢迎和好评。

文字、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