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举办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  日期:2021-04-2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4月8日—1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比赛设教工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教工团干部组比赛内容为理论知识测试、百名团干讲党史两个环节。4月16日,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教工团干部组决赛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王继、西安交通大学宋希斌、西北大学李志松、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坤明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出席比赛并颁奖,全校共青团干部现场观摩了本次比赛。2名团干部获得一等奖,3名团干部获得二等奖,5名团干部获得三等奖,8名团干部获得个人优秀奖。

陕西师范大学王继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他指出,大赛程序合理,组织精细,团干部参赛选手表现优异,展现了西安建大团干部优秀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王继老师对参赛选手逐一做了详细的点评,强调高校团干部处在团的基层工作最前沿,要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让“四史”学习入脑入心,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校团委书记孙宏哲和评委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生团干部组比赛分为理论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百名团干讲党史三个环节。学生团干部组共有67人参加理论测试,经过比拼,共有35人进入决赛环节。4月17日,第二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团干部组决赛在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各分团委书记或副书记担任评委,各院系学生团干部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名学生团干部获得一等奖,3名学生团干部获得二等奖,5名学生团干部获得三等奖,10名学生团干部获得个人优秀奖。

大赛共评选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5个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根据团省委、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委高教工委《关于举办第二届陕西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安排,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此项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加强我校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后续将推荐种子选手参加省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为我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献礼。
 

文字、图片:校团委    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