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党委书记朱晓渭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6-2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邱必震陪同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主持。

调研会上,院党委书记段锋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现状、学院班子和队伍建设情况,并就学院党委“抓党建、促发展”的情况、学院文化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师德教风建设,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与初步成效进行了汇报。院长李辉分别从学院概况、“十三五”目标完成情况、“十四五”发展目标、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院建设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

朱晓渭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历史有传统,传承的好;发展有目标,任务完成的好;工作有举措,落实的好;创业有干劲,带动的好。他强调,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着前甩后追的形势,学院上下必须下大力气,拿出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做好各方面工作,更好地实现学院追赶超越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发扬学院的优良传统,保持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发展优势,紧盯战略新兴产业,持续推动传统材料的转型升级,把学科建设推向前进;二是要发扬徐德龙院士的精神品格,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服务经济社会推向前进;三是要发扬专业特色,高度重视注重青年教师和人才团队、梯队建设,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把学院发展推向前进;四是要发扬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勇于创新,把追求卓越推向前进。朱晓渭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苦干实干,迎难而上,把工作当事业,把任务当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主动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措施实起来,确保学院发展目标任务强力推进。

段锋代表学院班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抓好工作的落实,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会议后,朱晓渭一行参观了学院机关办公场所和文化建设场地,与干部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与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文字:材料学院    图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