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建大举行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7日上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西安、北京两地通过线下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土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BIM技术研发中心协办,本次大会共有来自100多家单位的1000多名代表参会。分会成立仪式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主持。

西安建大副校长黄廷林代表学校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成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办学125年并校65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必将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充分发挥我校科研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宋为民、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赵志兵在北京会场宣读分会成立批复文件及分会组织名单。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西安建大副校长黄廷林共同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教育分会揭牌。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同济大学李国强在线上致辞,并祝贺教育分会的成立。

郝际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教育分会的成立是我国建筑金属结构行业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协会重视教育、重视人才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技术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依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成立教育分会,既有大环境的要求,也有小气候的影响。分会的成立,将切实推进校企联合高质量教育平台的搭建,满足我国建筑金属结构行业现阶段及未来发展过程中的教育需求,必将促进我国建筑金属结构行业技术和管理人才整体素质的提升。同时,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拓展和完善行业人才培养、教育改革、经验交流、资源建设、质量监控、咨询服务等各个层面的教育工作,以期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行业育才、用才机制,助力行业自主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成立仪式结束后,由教育分会会长钟炜辉教授主持大会特邀报告,邀请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总工程师任庆英教授级高工,全国首批“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天柱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建大白国良教授就行业人才培养作了专题报告。

西安建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有为,砥砺前行,统筹协调校内外优质资源,积极推进改革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育强国战略目标,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