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采矿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工作完成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1-12-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9日至12月1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矿冶科技集团公司余斌研究员为组长,中南大学黄仁东教授,中国矿业联合会教授级高工陶明炬,兰州大学马飞老师(兼秘书)为成员的考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采矿工程专业进行了线上考查。

11月30日上午,考查组线上集中考查见面会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黄廷林出席见面会,学校教学管理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和考查组组长余斌分阶段主持。

黄廷林在致辞中对考查组线上考查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及采矿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在学校进一步深化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各位专家为采矿工程专业把脉会诊,对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具有十分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虚心听取、认真研究、积极整改,持续推进专业建设。考查组组长余斌介绍了考查目的、要求和工作日程。采矿工程专业负责人聂兴信作了工程教育认证的补充汇报,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工程认证理念的落实推进情况,重点对自评报告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补充说明。专家们就关心的问题与我校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经过资料调阅、考查日程等前期沟通和准备,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线上考查了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物理实验室、采矿工程专业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和校外实习基地,与采矿工程专业的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教师、在校学生及校院管理人员等在线进行了深入访谈和交流,并认真查阅了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验报告、实习报告、核心课程等相关教学资料和文件。

12月1日下午,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考查组组长余斌主持。组长余斌宣读了考查报告,各位专家分别反馈了个人考查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七个指标,采矿工程专业均已达成了各项认证标准。副校长黄廷林最后做了表态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将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梳理考查组各位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持续以工程教育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促进全校教职员工深刻理解“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