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建大要闻
 

西安建大与陕西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国际处  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18日,陕西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副主任姚金川、干部处处长韦建波、港澳工作处负责人张晓丽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联合开展共建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姚金川一行。副校长姚尧出席座谈会,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陈荣主持。

 

姚尧对姚金川一行莅临我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向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长期以来对学校对外交流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宗旨、学科建设、对外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正在全力构建“11445”发展新格局,提出了“智能+、绿色+、健康+、国际+”的“四+”转型路径和“文化铸魂、人才跃升、质量保障、科技攀登、民生幸福”的五大攻坚工程。为加快学科向“国际+”转型升级,打造丝路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聚焦丝路沿线城镇化建设,发挥学校优势特色,将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举办“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学术大会”,成立“丝路国际建筑科技研究中心”。希望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安建大的发展建设,为我校对外交流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愿双方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推动友好互利合作,共同为国家发展大局、陕西对外开放、建筑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姚金川介绍了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紧密结合陕西省情特点,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统筹领导、深入谋划本省外事工作,不断加强顶层设计,打造外事共建共享平台,吸引海外优质资源聚集陕西,拓宽陕西高校、企业、机构“走出去”渠道。他表示,西安建大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建筑科技相关学科领域具有鲜明的优势特色,在城建相关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欣闻我校正在筹建“丝路国际建筑科技大学联盟”,打造国际建筑科技新高地,此项举措是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良好体现。省委外办(省政府港澳办)愿意与西安建大深入洽谈合作,持续拓宽双方共建共享通道,促进高校与地方需求对接、融合发展,为加快推动陕西对外开放而共同努力。

张晓丽、陈荣、我校人事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初士兴分别介绍了陕西涉港澳工作情况、我校国际化工作情况及人事管理工作情况。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处室共建、干部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后,姚金川一行参观了我校建筑学院和西部绿色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图片: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