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 西安建大举办2020“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校师生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培养健康生活方式,12月1日上午,由碑林区文艺路街道办、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校团委、校学生会承办的“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同时举办。碑林区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魏娜莎,总务处处长卜长安、草堂校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云玲,校医院院长刘卫东及部分学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雁塔校区活动现场,各位老师与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活动宣传单、艾滋病预防手册、检测试剂和安全卫生用品等。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填写调查问卷,并在横幅上留下自己的签名,贡献自己的力量,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关心与支持。

在草堂校区,校医院的老师也参与到活动中,一起进行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带来的危害及预防方法等,并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引导同学们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有效地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及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

本次“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体现了学校对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的高度重视,通过现场讲解防控知识、发放防艾宣传资料、填写线上调查问卷、播放宣教视频等多种方式使广大师生对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

文字、图片:总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