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资讯
 

西安建大在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1-12-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日,第八届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长安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学院辅导员安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张雨明分别以总分第二名、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双双荣获大赛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出席活动并与我校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长安大学承办,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协办。大赛参照最新全国比赛项目设置,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来自全省83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6名,二等奖25名,三等奖38名,优秀奖47名,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定出台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管理规定》,积极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今年1月,学生工作部(处)对标国赛新规,举办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选拔出优秀省赛选手,并组建备赛团队,组织学习研讨、系统训练,积极备赛,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比赛过程中,学校组织辅导员代表现场观摩,加强与其他高校辅导员的交流和学习,对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进行授牌,我校“溪涧清源”辅导员工作室作为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