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首场职业指导大会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11日下午,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首场职业指导大会。建科学院党委书记于军琪、院长李安桂,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副院长冯增喜、副院长高然、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安装分公司工程部经理、我校建环专业2016届校友陈伟、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安装分公司招聘经理刘晓燕及公司代表吴康、刘彦葵、张璇梓出席典礼。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热工流力教学科研中心教师代表及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庆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李安桂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40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李安桂介绍了学院的成立背景,重点讲述了学院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的历史沿革、教研成果、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学院概况,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格物致知、勇于创新;勤勉笃行,潜心治学。

教师代表张莹向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二是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三是要强健体魄,拥抱生活。同时,她祝愿2021级新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求真求善、立志成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在校生代表智能1902班王泽鹏与新生代表建环2101班罗丹言先后上台发言。王泽鹏同学分享了四点感悟:脚踏实地,快速成长;谦虚谨慎,勤学自强;锻炼自我,提高能力;开阔视野,与时俱进。罗丹言同学号召2021级新生弘扬建大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优良校训。在百年建大、活力建科的每一天,都拥有着愉快而充实的学习生活,“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筑建梦想、科创未来!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安装分公司、建环16届校友陈伟作为草堂第一届学生,就自身经历、大学生活、就业方向、公司概况介绍四个方面对大一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他表示,在大学,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才有助于更好的提升自我。互动环节,为了帮助同学深入了解企业,陈伟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典礼终末,与会全体师生及企业代表齐唱《歌唱祖国》,向建党百年和伟大祖国72岁生日献礼,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激昂的歌声里蕴含着满满爱国情,沸腾而滚烫;雄雄报国志,庄严而坚定。

开学典礼意味着崭新的起点、全新的征程,传承建科精神的接力棒已经交到2021级同学们的手上。从2012至2021,从草堂到雁塔,梦想从此起航,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希望2021级的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做内涵有志气、有骨气和有底气的“四有”青年,共书青春的至美华章!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