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院系动态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搭建校企合作平台。6月7日、8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薛建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永亮等带队分别走访了中国中铁一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建一局集团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王栋老师参加了走访。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分别参观了两家公司的企业文化展览馆、多媒体中心、办公场所、职工活动中心等硬件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与业务范围,实地观摩了企业施工项目,深入了解项目设计、施工技术创新亮点等。

现场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会上,两家企业领导对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就推进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座谈交流,在企业宣传、人才培养、就业实践、学术交流、党建联建等方面交换意见,围绕全方位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学院党委书记张成中、院长薛建阳向两家公司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脉络,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专业设置、科研教学、师资情况及学生情况等,也表示学院正在贯彻落实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结合示范学院创建,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提高科研转化率,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重点龙头企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同时,就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用人单位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实习机会,合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中,学院的多名校友参加座谈并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结合工作经历对在校学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双方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和契机,推进双方单位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学生就业、企业发展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持续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校企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